作者 jimchu10 (jimchu)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7/21 TOEFL-iBT 109送佛心得

時間 Wed Aug 14 19:12:23 2013

───────────────────────────────────────

 

 

考試日期和成績 2013/07/21 一戰109

英文能力敘述學測15多益970 GRE327(V157 Q170 AWA3.0)

考試身分全職考生(大四剛畢業)

考試地點站前地球村

準備時間兩個半月

準備教材一本單字書 OG TPO 送佛講義

各科分數 R:29 L:28 W:29(GG) S:23(FFF)

 

準備流程

 

由於在畢業前學校還有些事情要忙我在六月之前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有在背單字

等到六月時我去報名了送佛買了OG來練習因為從我之前多益和GRE的經驗來看

我認為ETS考試最重要的就是練習官方的題目我大約花了十天左右時間把OG作了一遍

而在送佛六月衝刺班開課之前我大約練習了十回的TPO

這段時間的練習主要是熟悉題型和習慣自己的模板

 

而到了送佛開課後(考試前約20) 就在上課時把握練習時間和多請教老師和助教問題

加上回家念書的時間完成了TPO14~29

考前一天把模板和之前寫錯的單字弄清楚就差不多了

 

閱讀

 

因為有考過GRE的經驗托福的閱讀在單字上是比較輕鬆一點

但由於單字題在閱讀應該算是一定要拿到的分數每次有寫錯的部分還是要特別去訂正

在網路上有很多托福機經單字的整理我有盡量去找這方面的資料再去背下來

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我選擇照順序回答不會跳過任何一題

因為我認為托福的問題有依照文章的順序出題照順序回答有益於整體的理解

在特殊的插入句和六選三題型方面我很感謝送佛助教的提醒讓我可以比較有自信去作答

主要就是要找關鍵字和用刪去法找出這兩題的答案

 

聽力

 

聽力方面我在練習的過程有不斷調整作筆記的方式

最後我選擇Conversation完全不做筆記Lecture則視情況而定

因為聽力最重要的是聽懂它在說甚麼如果今天Lecture的前兩句話無法理解而把我嚇到了

我就會選擇不要作筆記直到我能掌握它的大意後再開始寫一些關鍵字

而送佛的老師提醒了我很多考試需要注意的點對考試很有幫助

例如:語氣轉折教授的態度內容的比較等等

這些不是馬上就可以準確抓到的所以上課或TPO的練習重要性就是要掌握這些重點

如此一來就可以持續進步

 

寫作

 

在開始準備托福之前我很擔心寫作的部分因為我GRE寫作只拿了3.0

但考完後我可以和大家說兩者真的是差異非常大不用為了這點擔心

我準備的方法就是"背模板" 我整合和獨立都是有自己的一套模板

 

此為模板下載連結

 

 

http://ppt.cc/e-cV

 

 

不管哪個題目就通通套進去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節省時間也可以掌握字數

整合寫完大約會有接近300而獨立約420

寫作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會把同一句話持續的代換主動換被動 It開頭等等

這樣不僅可以避免重複也不需要花時間想新的句子

 

 

口說

 

口說的成績不是很好所以我也不太知道可以和大家分享什麼

總之我只記得送佛老師的一句話 "只要講得順基本上就有20"

我就把握這原則大膽去講

 

 

 

最後感謝系上學長的提醒和資料分享還有送佛老師和助教的指導提點

祝福各位同學未來都能考到自己心目中滿意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