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azhype (   )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一戰107 + 送佛正規班

時間 Sat Aug 31 01:14:14 2013

───────────────────────────────────────

 

 

考試日期和成績 2013/08/17一戰107

英文能力敘述 GRE-V152, AWA 3.0

考試身分全職考生

考試地點忠孝敦化地球村

準備時間三個月、送佛正規班

準備教材 TPO、送佛教材

各科分數 R:30 L:28 W:27(GG) S:22(FFF)

 

[Reading]

準備閱讀相對其它項目容易,只要多練習多做題目,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程度提升。我大

概考試半年前做了一次TPO閱讀,慘不忍睹,錯了十題以上;不過靠著GRE魔鬼般的閱讀練

習,以及之後的TOEFL準備,很幸運地拿到了滿分。然而大量練習前,建議你先搞懂文章結

構,並試著有方法的提升閱讀速度,以便事半功倍。

理解文章結構可以幫助你還沒開始看句子前,就已經先知道下面作者要說什麼,

讓你看完句子後可以更完整地吸收含義。例如一個章節以常見的Topic->Reasons->Example

鋪陳,當你看到文章最後幾句出現地名之類的專有名詞,大概就可以知道這裡作者要開始

舉例了。

一開始我習慣在心中默唸文章,也因此限制了我閱讀的速度。想想看唸的速度怎麼可能

快過眼睛看的速度?為了修正我的壞習慣,我練習的時候會故意同時一次看多個字,這樣

可以有效抑制我想唸出某個字的衝動。此外,句子跟單字都有重要性不同之分,如果你可

以有效去區分它們,花多點時間在比較重要的內容上,也可以節省許多時間。例如講作者

論點的句子很重要,所以章節的開頭要多花點心思讀。單字部分,像是轉折、情緒、評價

等單字相對也較其他單字重要。

其實我準備GRE閱讀的時候進步很多,那時候看了新東方的多層結構法,學了很多閱讀觀

念和方法,也花了很多時間背單字。建議盡量短時間內背大量單字,這樣對記憶比較有幫

助,有關背單字的排程可以參考”楊鵬17天”。

 

[Listening]

我從小就崇洋媚外,喜歡看美國影集、聽英文歌,所以還蠻習慣聽英文的。準備期間,

除了練習TPO聽力之外,我還利用瑣碎時間聽60 seconds science,或是看Youtube上的

lecture,可以順便習慣一些不同領域專有名詞的發音。

我的考試策略是不做筆記,因為我一筆記就容易分心漏聽。如果碰到重要的點,我會在

腦海中快速多想幾遍,或是把它視覺化以加強印象,答題的時候就比較不會忘。當然要不

要筆記是見仁見智。

 

[Writing]

因為有一定的寫作基礎和單字量,寫作對我來說比較困難的點反而是想題材。考GRE

時候也是想不到梗,所以只考了普普的成績。經過送佛Karen老師指導後,才慢慢抓到寫

作的訣竅。原本一開始寫獨立寫作的時候,我常常在reasons那邊卡太久,可能個性龜毛吧

,常想要提出許多讓讀者無可反駁的理由,結果一直微調那些句子就花了不少時間。經過

老師提點後,我盡量提前就進入Example,寫起來相對比較順,而且也可以讓文章不會顯得

八股,都在講道理。

我的獨立寫作架構分四段 Introduction、第一論點、第二論點、Summary

其中IntroductionSummary分別不超過五句,讓我有更多時間寫論點。論點的部分第一

句點睛,之後兩、三句reason,後面就是Example了。另外,我覺得內容的重要性 >> 字數

,所以我大概都抓350字左右而已(整合寫作250),這是我可以舒舒服服邊寫邊想梗的節

奏。

   準備寫作題材的部分,我都盡量準備一些個人經驗,因為自己印象比較深刻,比較好

發展細節。有細節文章就會生動、趣味。例如講到學校活動,我就會提以前參加籃球隊,

然後可以講到我們參加全國比賽的經驗。此外,因為是我熟悉的領域,還可以帶進去一些

專有名詞,像是dribblingshooting等等,文章也就看起來更有細節了。如果還想讓分

數錦上添花,就得注意詞彙和句型的運用,像是多換字、換句型。

   最後還得感謝Karen老師不辭辛勞幫我改了許多篇作文,讓我清楚自己的優勢和弱勢

在哪裡,提前作出調整。

 

[Speaking]

   口說一直是我的弱項,礙於自己的腔調和流暢性不佳,沒能拿到更高分數。當初在

送佛給Serena老師評分大概落在18~22,好險最後有達高標,也算有個交代。主要花比較

多時間在準備獨立題,基本都用上課發的題庫,因為已經有分類好類型,練習起來比較

方便。練習的時候都是在咖啡廳跟讀書會的夥伴一起,除了互相幫忙聽之外,也一起腦力

激盪可以講的題材。

 

 

 

   最後,感謝送佛的老師、助教以及讀書會夥伴們。因為你們的陪伴,讓我經歷GRE

毒後,仍有心情繼續準備TOEFL。也祝福各位板友都能拿到好成績,別在撒錢給ETS啦!

報名一次的錢都可以買白龍王開運玉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