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lumg (inin)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一戰109 + 送佛衝刺班

時間 Tue Jul 16 22:59:37 2013

───────────────────────────────────────

 

 

求學背景:大學英文系在學中

英文能力:學測15

         TOEIC 945

         五年前全民英檢中高級過

考場地點:板橋地球村

準備教材:OG, TPO

各科分數:一戰2013/4/20 R26 L28 S27 W28 Total 109

 

 

 

考場心得:

 

板橋地球村周遭在假日早晨人少安靜又舒服,

也有很多早餐店,

如果有人陪考,附近還有新北市立圖書館可以去坐著看書,

考完還可去旁邊買有名的紅豆餅犒賞自己,

生活機能完善。

 

考場設備也很不錯,

之前很擔心耳機會有掉屑屑問題,考完後覺得還好。

考試當天只開一個教室(好像30人左右),

座位中間有夠高的隔板,

我認為很可以專心。

但因為整個教室坐滿的緣故,我在口說時還是有在耳機裡頭加耳塞,

不然大家慷慨激昂地講實在是太大聲啦!

 

 

 

 

準備心得:

 

 

R:

 

我的分數分布和大家好像比較不一樣,

閱讀是全部最低,

我認為或許是因為我碰到的文章都是我所不熟悉的題材。

第一篇是吉普賽人的商貿制度,

第二三篇都是天文或者科學的主題(時間已久,想不起來確切內容),

看得頭昏眼花,不甚懂。

 

但由於我是英文系的學生,平時英文的閱讀量非常大,

再加上我自己也很喜歡看英文小說,

所以一般閱讀的流暢度不成問題。

因此,一開始做TPO時,一篇都會錯到三分之一的題目,非常非常挫折,

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也讓我老是頭很痛。

所以,後來改變模式,在準備的期間一天只做一篇,

並且計時20分鐘,後來就有進步到可只錯2.3題,眼睛也習慣在電腦閱讀了。

 

我的準備時間大約只有一個月(包含補習),

況且,我不慎選到期中考周隔天馬上考托福,

能夠專注準備的時間就縮短許多。

送佛衝刺班在閱讀的部份我認為不是很好,

只有一堂課,老師也教不到甚麼,

所以還是自己多做TPO,多習慣用電腦閱讀的模式,

對我來說比較有幫助。

 

建議大家在開始讀之前,先冷靜地看好“標題”,

在內心專心地讀過兩次三次,先猜測內容在講甚麼後再開始讀文章,

可以讓之後的閱讀更有效率!

(這是讓我後來閱讀進步的一大關鍵)

 

 

 

L:

 

我的興趣是看Ellen ShowYouTube, Podcast都有),

口語的情境讓人可以進入用英文思考的世界,

還有每天上學的路上聽60 seconds science系列,

連我最討厭的天文都硬聽(但真的不是很懂)。

以及BBC 6 minutes English,中間會穿插新聞訪問,很有趣。

這些都是幾乎天天都會更新的,

很適合每天練習,題材也廣泛,可以訓練各科的單字。

 

除此之外,我練習很多TPO

每次都是一次聽完一回,

檢討時重聽音檔2~3次。

 

送佛的聽力老師很不錯,課程開宗明義地說明聽力重點,

例如語調的轉折代表考點來了,

或者音檔的最後五分之一一定會有一題之類的。

這些我認為都對我有所幫助。

 

 

 

S:

 

有人說語言的口說能力和摹仿能力有關係,

我想我是在看電影/影集/脫口秀時,

都會在心裡摹仿美國人講話來練習口說的吧。

再加上自高中時期便經常需要上台用英語報告,

還有英文系有會話課,

高頻率使用讓我講起英文來比較不害怕。

 

但托福考試的模式還是非常需要練習,

送佛的老師也幫助了不少。

他教我們畫表格,抄音檔的重點,

對可以準備的那30秒有很大的助益。

我在準備期間都有用這個方式,

但考試當天太緊張就忘記畫了(!!),

只能用條列式的記重點,

最後再把需要講的圈起來。

 

口說的熟悉度也是很重要的,

我在考試前一天晚上連續練了4TPO

覺得講不夠好的就重來,

對於熟悉題型和回答的模式(模板)很有幫助!

 

 

 

W:

 

把草稿打得仔細,之後下筆寫後可以省很多時間!!!

我的習慣是各段的第一句會先想好寫下來,

舉例中,需要描述的內容會寫下關鍵字,如何收尾也會先想好,

並且一定要記得賦予例子一個意義!

結尾就是重申第一段的內容,

所以會的句型要多,才能換句話說。

 

英文寫作比較注重段落結構清楚,

一段只能有一個重點,重點在第一句就要出現。

這和中文寫作比較不同,

但也是幫助自己不要寫離題的好方式。

 

送佛的寫作老師也是有點沒有幫助,

他提供的模板可以看看參考,

其他還是自己找回國高中課本,

熟悉基本句型吧。

 

 

 

會花大錢補送佛是因為得知要考托福到需要交出成績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在板上爬文與詢問送佛助教意見後,都覺得自己應該補習,

但補完後其實有點後悔花錢。

如果各位平時已經有時常使用英文,並且自認英文能力尚可,

真的可以自己看OG自己讀,

OG讀仔細後就練習TPO

要訣自己也能抓到,

只是可能要多點時間。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