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highroy (
阿給)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7/22 一戰101 + 送佛心得




 時間  Wed Aug  8 22:03:59 2012




───────────────────────────────────────




 




分享準備心得給大家參考




(R:28 L:26 S:23 W:24 T:101)




教材: TPO 送佛講義 高分新托福聽力120(2)
黃金口說八十題




考場: 台北站前登峰(環境安靜,設備也不錯但鍵盤的按鍵間隔很小所以用不太習慣)




準備時間:四月底到送佛補正規班到正式上考場約三個月




 




Reading:




 




因為之前有準備過GRE




所以準備托福時沒有花功夫去背分類字彙




主要都把目標放在TPO(有不會的單字都記到小本子裡反覆背)




我沒有把TPO內容印出來(為了習慣看電腦上的文字)




準備時幾乎每天寫一回(計時且目標每篇18分鐘內完成)




錯的題數範圍也很大(3題到9題都有,平均大概錯4)




 




主要我覺得是花心思在檢討




我作完題目之後一定會仔細檢討




包括文章全部分段重讀一次(有時候答題時太趕會漏看細節)




每個題目照段落不管對錯也都再作答一次(確認自己不是矇對)




其實錯的題目除了單字題外




大概再重看文章的時候就可以抓到錯的原因




這時候就把它記下來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




我個人答題習慣是每篇開頭都先看完第一段全部跟接下來每一段的第一到二句




但是我不會跳著答題,只是希望對全文脈絡有個大概




接下來作答的時候心裡也會稍微踏實一點




 




至於課外讀物我會每週讀一本TIME(之前準備GRE時訂的)




挑其中一些有興趣的文章閱讀




我覺得對外國人的用字也會比較認識(寫作或許有機會用到)




但主要重點還是放在TPO的文章上




 




考試當天老實說有點緊張




第一篇花了整整20分鐘才作答完畢




但接下來兩篇都比較好懂,所以全部答完後還剩六分鐘左右可以檢查




這時候就要善用REVIEW功能




我在答題時會把不確定的題目都記在紙上




考試時REVIEW功能可以直接跳到該題所以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我應該因此撿回兩題本來會錯的題目




 




Listening:




 




聽力部分我覺得送佛對我準備幫助滿大的




因為之前作OG題目的時候都會抓不太到考點




或是覺得自己整篇文章大概都懂了,但考題出現時卻在那邊猶豫答案選項




送佛的好處是上課時候會實際聽考題




自己筆記先作一遍後再和老師的筆記做比較




主要是訓練避免做多餘的筆記以及抓考點




習慣之後對於猜測可能的出題方向也會有幫助




 




本來之前還可以拿CNN STUDENT NEWS每天加減練習聽力




(結果放暑假…要等到美國開學才復播)




所以準備重心都放在TPO跟高分聽力的文章上面




高分聽力文章內容其實不錯




但題目跟真實考試有點落差,所以不用太在意




若使用的話建議把conversation加快一到兩格(真實考試現在都滿快的我覺得)




 




TPO成績標準差老實說滿大的,平均都錯6題左右




重點還是檢討,我每篇都會重聽(就算那篇一題都沒有錯)




先想想自己漏聽的點,仔細聽(真的聽不到的話就再多聽幾遍)




最後有單字聽不懂或真的找不到考點再把聽力文本拿出來對




老實說我有時候還是會發生




為了記下某些點而漏掉真正的考點




建議還是以聽懂為主(筆記只是幫助理解跟回想)




畢竟真的聽懂的話也比較不會卡在選項當中




 




另外考試當天有點被連續的聽力考題嚇到




因為TPO沒有聽力計時




但真實考試是有其作答壓迫性的




建議大家平常準備時就邊拿馬錶計時,考試才不會慌




最好還要習慣自己連續聽完六篇文章(否則分心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




 




Speaking & Writing:




 




因為這兩個分數沒有太漂亮




就大概介紹一下準備方式就好




在送佛上口說的好處是每堂課都有作業要回家錄給老師聽




像我準備托福考試前幾乎有五六年沒開口說英文了




所以發音跟流暢度的悽慘可想而知




不過藉由一次次的回家練習(每次五題作業,一題平均練一個小時左右)




我覺得比較可以抓到講話音調起伏的要訣




老師也說後來的作業中發音變得比較好聽




 




至於黃金口說八十題來練一二題我覺得還不錯




因為裡面的題目還算多元




可以幫助準備自己的萬用例子




就算遇到一些奇怪的題目也可以想辦法掰,老實說真的很有效




另外我在考前兩個禮拜是每天一組TPO來逼自己作答




畢竟三到六題有含聽力(還是必須訓練自己筆記的方式跟速度)




然後沒事就對著電腦自言自語




最好可以找幾個同伴幫你聽看看發音跟內容




我之前準備的時候內容常常會離題




但因為我找朋友幫我聽了一下




就會比較了解大概哪邊是重點要加強,哪邊不用著墨太多




 




寫作的話也一樣多想幾個固定例子




但打字速度也是重點可以加強(像我打字比較慢就比較吃虧)




至於寫作的模板我覺得送佛老師提供的還不錯




我就直接拿來用了(但其實佔的比例不大)




寫作重點應該還是在於例子有沒有辦法完整支持你的論點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多想幾個例子備用吧




 




另外我覺得JJ對於考生來說還是不無小補




我考前兩周看了小馬的JJ




老實說RL比較沒有幫助




因為考題太多了




如果了解題目大意對於答細節題等等沒啥幫助




但是口說跟寫作就真的差很多了




我除了口說一二題是超出JJ之外




其他全部命中




雖然三到六題我沒有試著講過




但因為大概知道題目的重點




讀跟聽的時候就會有種熟悉感(對口說我相信有一定程度幫助)




另外寫作也是相同意思




有照JJ準備過例子,寫起來就不用花時間額外思考(不斷寫就對了)




建議有時間的同學可以把JJ拿來稍微準備一下




反正內容也是真題沒什麼損失




 




P.S.補充一下JJ我都是在追夢網找的




    小馬我是覺得還滿準確的拉(但通常考前兩週才會面世)




    有需要的板友再去對岸的論壇搜尋吧




 




以上是準備的簡易心得




祝大家也可以考個好成績




有問題歡迎寄站內信給我




我還滿樂意回答我能力範圍內的問題XD




加油!!!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61.62.75.206




編輯: highroy         來自: 61.62.75.206         (08/08 22:05)




編輯: highroy         來自: 61.62.75.206         (08/08 22:13)




graceangel  :!! 謝謝分享檢討的方式!! 頗為扎實!!               08/08 23:17




andrew916829:請問一下,聽力做完可不可以像閱讀一樣到回去檢查,   08/09 11:23




andrew916829:為做TPO聽力似乎不能往回倒,想確認一下考試時是如何   08/09 11:24




chaung      :聽力無法回去檢查,所以你選好答案後他會要你再確認   08/09 11:50




highroy     :的確無法檢查喔~所以他會要你按"OK+NEXT"才跳下一題   08/09 1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