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cindy2XXXX@hotmail.com  (幫同學保留一點隱私)


To: beattoefl@hotmail.com


Subject:新年快樂


Date: Sun, 20 Feb 2011 22:14:18 +0800



 


 


 


雖然我的托福分數跟PTT的分享文相比實在是很汗顏,但是還是希望我的心得分享文可以給那些志在通過80分門檻的同學一點鼓勵。


 


 


我在2007年其實就有考過一次托福,而那時完全只是在試水溫,考完後便放在一旁而去準備GMAT接著就工作,我在事務所忙碌的2年生活其實接觸英文的機會不多,所以去年離職想重考托福時,其實對托福幾乎是陌生的,於是就在PTT板上看到很多人推薦送佛的課程接著就報名正規班,而在正規班的課程中其實回家作業還蠻多的,因為老師還會搭配一本新東方的書,不過因為那時我是全職考生,所以就照著老師的Pace走,還完全不碰黃金閱讀跟TPO,其實在上完課後本來想報名考試看看自己實力在哪,但與老師面談後,老師認為我還未準備好,於是我就在想是不是可以繼續上衝刺班,而到了衝刺班也繼續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上完後之後的一個月才去考試,而那次考試雖有過門檻,但還是希望能考高一點,故接著又報個一個月後的考試。


 


 


而此時送佛老師提供了高分助教的服務,所以只要我在家念有問題,便會集中起來在假日約時間問助教,我個人非常推薦這個服務,因為自己念常常會有盲點,而跟助教討論的過程中,常常會發現新的問題點,此外在排隊的過程中,還可以偷聽別人怎麼問助教。而在第二次的考試中,自認答題順利的我在分數揭曉時竟然還退步,坦白說我非常失落,接著第一個念頭就是寄信給助教請他救我。助教非常有耐心的幫我找出問題點,也幫我打氣,於是我便有勇氣再報名下一個月的考試,就算我的課程早已結束2個月,可是高分助教還是免費讓我每個禮拜問問題,助教開的Reading整合題跟整合寫作的講座也幫我很多。


 


 


在後半段自己念時,我主要是以TPO跟黃金還有口語真經為主,一天模擬考一天檢討,Reading模擬考一次跟正式考試一樣做黃金三篇,ListeningTPO一回,Speaking則是做口語真經,因為我是想說口語真經的題目比較新,Writing的獨立我是根據機經題目想個三個論點&例子,整合做TPO一回。


 


 


        在做Reading時其實我都有計時,然後會根據自已錯的題型加強;Listening則是不輕易看稿,一直聽到懂為止,聽懂之後試著用自己的話將文章大意說一遍了解文章的整個走向,找到出題點試著自己抓考點,而在講文章大意時會用英文說順便練口說的整合能力。Speaking則是邊講邊錄音,自己聽錄音檔找出問題。Writing我會寫幾篇假日時請高分助教幫我改,當然模板要背熟。


        最後謝謝老師跟助教的打氣,讓我沒有中途放棄,而且老師在聖誕節的時候還舉辦PARTY,讓我認識很多人,真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讓我更加融入送佛的大家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送佛 Beat TOEFL 的頭像
    送佛 Beat TOEFL

    送佛計畫 Beat TOEFL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