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Sun, 9 Jan 2011 20:11:22 +0800
Subject: Re: 11月衝次班 ,梅 考12/19TOEFL結果
From: mayfun.tang@**************


To: beattoefl@hotmail.com


Dear 助教,

 

Sorry~現在才回信。以下是簡短心得分享,請不要公布我的名字喔~感謝! ^^

 


12/19成績

R=27, L=24, S=20 (FFF), W=25(GF)==>TTL=96

 

11/21 成績



R=24, L=16, S=19 (FLF), W=22(FF)==>TTL=81

 

第一次考TOEFL時,其實只念完一遍OG,做了七八篇的黃金閱讀,剛上了約一周的送佛衝刺班,就去考實力了。因此,成績不是很理想,主要是希望可以先對TOEFL有個親身經歷,並大概知道自己的需要加強的部分是哪些。

 

透過考試結果&衝刺班上課實際練習、做作業後,知道自己的聽力不是很好,連帶會影響寫作與口說表現,因此,在準備第二次考試時,每天上下班的通勤時間就是聽課堂出的聽力作業。且透過老師課堂上常強調聽力是要"先聽懂、理解內容",而不是一直做筆記,加上看到有些同學並不會一直抄筆記卻仍可以有很好的正確率,就開始試著著重在"認真聽懂內容",偶爾寫一兩個key words,發現果然讓我對於聽力內容的掌握度有顯著提升,也讓第二次聽力大幅躍進。

閱讀部分,雖然沒有花甚麼時間準備,也沒好好地照老師教導的方式練習,只作過2-3篇先題目再看文章的作答方式,但卻讓我第二次考試時能順力寫完每一題,不像第一次到了summary題都沒時間了。所以,第二次閱讀成績有些許進步。老師教的方式,感覺很實用,但是真的如老師所說,要練習10多篇,比較上手且熟悉考題方向後,再去應考定會有不錯的佳績。

寫作主要是整合寫作進步比較多,除了聽力有提升外,我完全是使用老師的模板,也幫助我的文章可以更有組織與架構,並且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檢查文法與單字。獨立寫作部分,老師在面談時有建議我可以先去整理常考題目,事先準備examples or ideas,以利正式時能在有限時間內寫出好文章,但這部分也因為邊上班、邊準備考試,沒有準備,所以考試時又花了很多時間想idea,差點寫不完。

口說主要就是靠每次按時繳交作業,還有面談時老師根據我的狀況,指出我的聽力需要加強專注力,才能在考口說時仍能掌握好聽力內容,也才能有好的表現。不得不說,按時交作業真的很重要! 因為透過交作業,就會很認真地練習各種題型,也才知道自己每種題型常卡在哪個部分,哪些是需要多注意的。

 

很高興在上完衝刺班後,馬上去考試,就可以有還不錯的成績。

 

也很開心可以認識熱情、認真又可愛的老師&助教們!!謝謝你們大家喔!! ^_____^

 

 

Happy New Year!

 

 

Cheers,

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