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usiawings (Lusiawings)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一戰101 (推送佛!!


 時間  Tue Sep 28 01:05:03 2010


───────────────────────────────


911一戰@台大視聽館


Test Date     R    L   S   W   Total


September 11, 2010      27   28  22  24   101


 


真的很高興能夠破百,雖然也不算很理想的成績^^


這段時間以來,每天都爬TOEFL版,也從中獲得很多有用的資訊。還有最後和版友去團報的送佛課程,超感謝那裡超棒的老師和人超好的助教們^^,讓我進步超多的~~


真的很感謝這段時間以來幫助我的所有人,現在終於畢業了,也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我真正準備大概侍從暑假開始,期間有20天左右有其它的事情,其餘時間當個專職的考生,所以大概準備了50天左右的時間。我並沒有完成相當大量的教材,而是主要採取每題認真檢討並修改答題策略的方式。


 


Reading


我覺得閱讀最重要的是“掃描“的能力,也就是能很快速的掃過並看懂文章


的內容。我準備托福時並沒有特別注重在單字身上(有買眾文分類字彙但主


要是練聽力為主),而是多方面的閱讀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像是小說、新聞


等。


   


在我之前做題目的時候都很趕,幾乎都是剛剛好做完時間就到了,幾乎沒有時間回頭檢查,考試的時候也是寫到剛剛好時間到才結束,非常趕。但我覺得送佛的老師教得處理閱讀的方法真的很棒!像我之前都是先瞄過一遍文   章再開始作答,答題時也抓不到重點,但現在我在練習時用送佛教的方式答題,已經可以有充裕的時間檢查了~~。


 


Listening


使用教材:知音聽力、TPO


在聽力部份,我平常就有看美國影集的習慣,也有和外籍老師學英文,因此


聽力方面還好。在聽力方面我並沒有做很多題目,但我覺得在聽力具有一定


程度後,最重要的其實是答題以及做筆記的技巧。因為基本上我們平常聽別


人說話的時候,並不會習慣性的將聽到的細節都記起來,而是聽到個大概,


而且托福考試錄音檔的時間都算長,也要培養持續的專注力。在送佛時,老


師就跟我們說練聽力的時候就要練和考試一樣長的時間,訓練專注力。另外,做筆記的技巧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像美女老師就說做筆記基本上是要看個人平常在學校上課的習慣,如果平常上課時就很習慣抄筆記,那麼就抄筆記,如果平常上課都是只專心聽講的人,那就照自己平常的習慣就好^^


(基本上大家應該都有經驗,其實答題時根本不太會回去看筆記了,所以還是聽懂最重要)


 


Speaking & Writing


我口說和寫作的分數沒有很好,我想版上很多強者大大們都已經有分享,我


也就不野人獻曝了^^


 


 


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戰勝ETS!!! =D


 


 


閱讀補充說明:


 


我來分享一下在送佛學的閱讀方法好了,希望對大家有一點幫助


首先,以我的經驗來說這時候就算掃過文章也沒有用,因為最後的summary  還是得回來看,而且前面的題目大多都是分段考的。因此完全不用先看文章,


直接把捲軸拉到底然後進入作答頁。


再來就是不同題目的解題技巧了,我真的覺得用了老師教的解題方法,可以正確又很省時間的找出答案^^


 


[1] 如果是問專有名詞題(不是單字題噢,就是問的問題有用到比較的字)


基本上你就用掃描的快速飆過去,掃到關鍵字(那個專有名詞)再看前後 一兩 句就可以找到答案了,根本不需要花時間看整段。


 


[2]單字題:基本上就是背單字,可以直接解決,不然就是看上下兩三行推 敲。


 


[3] 如果問的問句是以why開頭的:直接找文章前後句就可以看到答案了^^


 


[4] 換句話說題:先把文章內的那句話的關鍵字圈起來,題目選項中正確選項會含有關鍵字;或者是句子中的邏輯(ex. However, though, before, but)這種邏輯性的句子一定要抓準,如果答案選項中出現文章那句沒有出現的邏輯,就不可以選。這種題型大家比較容易錯,真的要多練@@


 


 [5] 插入句:由於ETS的文章一定很有邏輯,不會很跳針,所以把四個選中的主詞圈出來,就可以發現有些主詞間是連續的(上下兩句都有),這候  如果我們把插入句插在那裡就會顯得很突兀,以我的經驗就是找前後有主詞/名詞和插入句一樣的,再檢查一下插入後會不會很怪(像我剛剛說的兩間


有相同的主詞之類),如果不會的話大概就對了。


 


[6]整合題:由於照上述的方法做之後多省下許多時間,這時候我就會回再看每一段的第一句(通常都是主題句),大概了解內容在講什麼,選答案的原則就是:挑講一整段的內容,通常就是主題句的內容會是正確的;如果是舉例的話就屬於細節,則不要選。


 


大概就是這樣了。主要還是要先試試看找到對自己最適合的方法唷^^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12.217.67


kobejo4:!                                           09/28 15:29


jack750822:我也有點想寫 可是這樣會不會大家就不用去上課了XD


09/28 15:45


ron0908:推推!!不知道能分享一下聽力的技巧嗎?謝謝       09/28 17:01


JLOPINKY:感謝分享                                   09/28 17:21


liawpi:推推!                                           09/28 18:27


eltonsmile:拜託分享了@@ 造福大家@@                  09/28 1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送佛 Beat TOEFL 的頭像
    送佛 Beat TOEFL

    送佛計畫 Beat TOEFL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