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hnnhy (yhnnhy)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二戰100+送佛心得

時間 Sat Oct 6 10:39:44 2012

───────────────────────────────────────

 

 

= 首先感謝托福版上的各位前輩,給予我十分多的幫助,

以下是我準備的方法,遲來的分享,給大家參考,希望有小小的幫助。

 

一戰(6/17)93(22/28/23/22) 站前地球村(NOVA樓上)

二戰(7/19)100(24/26/23/27) 板橋地球村(新埔站)

考場皆良好,人員也很親切!

 

雖然之前準備過GMAT,但覺得TOEFL是不同一回事了!

 

背景:國中通過中級英檢

準備資料:OGTPO1-24、眾文單字、60-Second Science、送佛講義

 

字彙部分:

TPO中,有某些topic特別容易考,做完TPO後,依照自己最弱的Topic

用眾文字彙加強單字,有空閒時間或被TPO疲勞轟炸後,也會拿眾文字彙出來看一看,

我會用一本小筆記本彙整自己不會或容易忘記的單字,利用坐車走路時,複習一下。

 

Reading

我覺得TPO真的是很好練習的材料,可以反覆練習,依題型分類:

生字題:我覺得是一翻兩瞪眼的題目,如果不認得,看前後文看不出來,

       就別浪費時間,就猜吧!把時間留給其他題目。

細節題、Except題:看完題目後,先從文章中定位,若定位正確,比較容易選出答案。

                 千萬不能憑印象,哈哈~我就是一戰時就是這樣,

                 一定要看到文章中有提到的才是答案。

作者目的題:通常往前看,會找到答案!

推理題:通常答案是反方向。

Highlight題:如同老師所說,抓住重點及題意,原文沒提到的,或放錯重點的,

             就千萬別選啊!

Summary(最後一題):我覺得這類題型最困難,後來經過高分助教的指點,

                     就是抓住每段的主旨,答案就呼之欲出啦!! 但還是需要經過

                     很多的練習,才有辦法體會這樣的感覺。

 

 

Listening

一開始,我真的是埋頭抄筆記,寫下了超多東西,完全分不出重點在哪,就算抄下來了,

題目出現也來不及找到筆記。上完課後,發現就如老師所說,聽力都是有重點及考點,

只要聽出考點,抄下重點,其他太過細節的部分,沒聽很懂也就沒關係了,可以減輕很多

緊張的感覺。

 

60-Second Science用來讓耳朵習慣那種速度,尤其女生都講得超快,如果能習慣

她的速度,實戰時遇到突然講很快的對話或lecture就不會緊張。

另外,我也是美劇愛好者,平時超愛看美劇~無形中應該有幫助聽力及口說吧!

 

Speaking

雖然以前去遊學,但已經很遙遠,剩下的只有迪士尼樂園玩樂的美麗回憶啦!

對於口說,真有點不知道怎麼準備,感謝老師給了一套方法,除了方法很重要外,

就如老師所說,真的要練習,認真練習回家作業並錄音,參考老師的意見做修正,

我每天平均每兩天會練習一套TPO的口說,有時候會偷懶,但不能偷懶太久,以免生疏。

練習時會錄音,然後聽聽看發音及內容是否充足。

考前,將機經的1-2題練習一遍,遇到的機率頗高,3-6題就是靠平時練習。

回答之前,把氣吸足,就說吧!

 

Writing

一戰到二戰進步最多是Writing,真的要感謝一起準備的戰友,他們的想出了

終極方法,約定每天都要mail一篇作文,這樣真的比較有動力。

不知不覺,到考前也寫了好幾十篇的作文,

不管寫得怎樣,一定規定自己要在30分鐘寫完。

 

整合寫作:聽力時,就針對內容盡力聽,努力寫下關鍵字,對我而言一定要寫下來,

一個字也好,不然完全回想不起來,一戰時,我沒有寫得很詳細,可能也是因為沒聽到,

回答時越仔細越好,聽到的細節盡量寫進去,但還是要注意句型及文法。

 

獨立寫作:一樣是要練習,因為題庫真的很多,我就挑比較不擅長的題目下手,

以免真的遇到同類型的題目,寫不出來,一戰時,作文成績普通,回送佛尋求高分助教

的協助,助教說我的內容不夠切合主題,因此分數不高,做了調整後,成績就提升了!

助教~您真是太厲害了!

 

最後,感謝送佛老師及助教的指導及幫忙,讓我獲益良多。

 

小小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祝福我們都能順利申請到心目中理想學校,往夢想邁進!!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211.76.36.213

jicer       :大恭喜!!                                           10/06 20:52

strangeman :一戰不是95?                                       10/07 1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