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ng1053 (ming)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四戰101 送佛心得

時間 Sat Jan 12 16:11:44 2013

───────────────────────────────────────

 

一戰 R27 L25 S15(LLL) W25(GF) T92   07/22/2012 台南登峰

四戰 R30 L26 S20(FFF) W25(GG) T101 12/02/2012 台南地球村

 

背景

學測15指考93大學理工科系

 

使用教材

TPO, 黃金口說80, TOEFL分類字彙, 托福口語真經, 60sec science

送佛衝刺班講義, JJ

 

 

前言

在一戰之前完全沒想到自己會考這麼多次,畢竟看到很多人都說

考完 GRE 之後托福只要放輕鬆準備就好。殊不知每個人的情況皆有

所不同... 總之就我而言,口說能力實在與其他部份相差甚大,

連考幾次的分數都在1517波動,每次出分都快要吐血... 讓我

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沒救了orz 幸好送佛的練習讓我找回一點自

信,最後也拿到還可以的成績。以下是我各部份的概略心得

 

 

閱讀

閱讀說真的一開始只有熟悉題型而已。在 GRE 考完以後我做了幾

TPO 就去考了一戰,也拿到還可以的分數,但往後幾次的分數

卻都在25, 26 之間。就我自己分析,應該是與擅長的文章內容有

關,相較於科學類文章,我遇到藝術、考古、文學、史學等主題

就會感到很頭痛,後來嘗試多背該領域的字彙略有幫助。

 

 

聽力

個人有在不定時收看 online courses,所以對授課類型的演說還

算習慣,但日常對話的部份就不太行了。很常遇到在開頭因為速度

太快就聽不懂一整段,最後題目只能用猜得。之前有嘗試過聽

60 seconds science 與調快TPO速度,效果都不是很好。在補習之

後聽過老師的分析,才知道即使跟不太上,每篇聽力還是有辦法抓

到重點。

 

 

口說

這是我最弱的部份,也是導致我考如此多次的原因...

在考之前爬托福版沒有看過 S15 QQ

我用過很多方法練習,例如邊聽邊 shadow,平常也有找朋友練習

口說一、二題,在補習之前也有照 notefull 的模板準備,

但最高才拿過 S17 而已,最後沒辦法了才去補習。

 

送佛的老師一樣有提供模板,也有強調答題重點,這些在版友的心

得文都搜尋的到,但有一點是看心得文沒辦法獲得的:送佛的老師

與助教幫忙分析我的口說缺點,就是我答題太瑣碎且平常說中文的

時候習慣就不好,會想要一次說很多東西,但速度又不快所以變成

重點都沒回答到。後來嘗試儘量先抓重點句,好不容易才到S20 QQ

且在送佛上課時會強迫當眾回答問題,我覺得這對自信心的訓練很

有幫助!

 

 

作文

高中時期在補習班養成每週寫一篇作文的習慣,所以至今都還保有

能隨時下筆唬爛一篇文章的能力,內容好壞就不論了... 因為這樣

我在 GRE A.W. 和托福的 W 都沒什麼準備,雖然 A.W. 只有

3.0。托福最高有拿過 W28

 

 

總結

雖然網路上&托福版有很多有用的資源,但在短時間內真的沒有

辦法進步太多,補習可能是一個速成的方法,畢竟多與有經驗的人

交流可以知道很多自己的缺點,如果卡在瓶頸很久,推薦一下

送佛的老師與助教們:)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14.47.1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