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weet23737 (Uni)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二戰108+送佛心得

時間 Thu Jun 20 22:28:15 2013

───────────────────────────────────────

 

 

時間:2013/6/8

英文能力:多益四年前915、學測15級分、平常會看美國影集

準備時間:2013/3~6月初(但認真準備時間其實很少,都斷斷續續的…)

準備教材:OGTPO、倫大部落格、送佛衝刺班講義

考場:中壢地球村

 

一戰2013/05/11R27 L23 S23 W22 總分95

二戰2013/06/08R27 L30 S22 W29 總分108

 

【補習】

因為沒準備過托福,所以不太了解托福的題型,於是我報名送佛三月的衝刺班,在當中可

以解托福到底要考什麼。尤其是聽力我覺得滿有幫助的,因為藉由上課可以知道托福喜歡

考什麼內容。雖然我家人都說我其實可以不用補習,但是如果想要在短時間內了解托福要

考什麼的話,補習也是一個選擇。但重點還是要自己回家練習。

 

【聽力30

還記得5月第一次考的時候聽力才23,唉唉…當時考的時候真的是手忙腳亂的,覺得聽力

好難,不知道要抄還是要聽,但平常練習時都還好的說。

所以我覺得老師教的方法非常有用,一定要抓到聽力的重點,然後聽懂才是最重要的,不

要一直抄筆記!(就我個人而言啦)。後來我筆記都會簡化,用簡單的符號代替或只寫前幾

個字母就好,重點是自己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就好。

然後,分科練習TPO我覺得滿重要的,加強不熟的學科,像我就非常討厭天文或地科之類

的,所以就聽了滿多回的。不過大概要練後面幾回的比較好,不然15回前面的和現在的題

目相較而言過於簡單。反正秉持著讓自己聽到做夢都會想到英文的程度的話,就可以一直

聽,因為很難達到。我在考試當天早上好像也有聽個一、二篇再去考,可以醒一下耳朵和

抓感覺。

 

【寫作29

還有,寫作第一次考也才22,但我第這次寫作有29。原因主要是整合寫作的問題,上次考

的時候有二個聽力的點沒有抓到,這次有盡力聽到,所以重點就是聽力呀!然後,也感謝

高分助教的幫忙,讓我知道整合寫作的寫法。我第一次整合字數才194,但第二次知道寫

法後就近300,獨立也有400多的樣子。獨立的部分,我每次都會舉2個瞎掰的例子,有前

因後果,然後盡可能的描述,比如人的特徵或反應(可多用副詞),但還是要針酌,不要贅

述不是重點的地方。

例如題目問:看電影喜歡一個人看還是去電影院和大家一起看?我寫我喜歡去電影院看,

原因有2個。一個例子寫自己,以前從來沒進過電影院,但是有一次我生日,我朋友請我

去電影院看鬼片,才體會到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樂趣,大家一起笑、一起尖叫,會有陪伴感

和增加影片的效果。(以上全是瞎掰的故事)

總之,這次寫得很有信心,最後就拿到GG囉。

 

【閱讀27

我覺得背單字滿重要的,考試時可以先把單字題解決掉會減輕負擔很多,所以最好是看到

單字就能馬上選,不要再去看文章的話,可以省掉很多時間。另外,掌控時間很重要,像

我這次考試沒有因為過於放鬆,所以還在塞耳塞的時候就突然開始了,所以心理上有點措

手不及。所以考試時最好也不要覺得已經不是第一次考,就開始過於處之泰然,不然很有

可能適得其反。

 

【口說22

我這次口說退步,上次有23,這是稍嫌不好的。我覺得還是練習很重要,題目方向可以多

練不同些。尤其考試時題目最好要看清楚,像我就是口說第二題明明是問你認為16

(sixteen)開車好不好?而我看成6(six),所以在15秒準備的時候,完全準備錯方向,

結果一抬頭再看到題目時,整個很冏,完全來不及改內容。只好硬著頭皮講,結果當然不

太好。

 

另外,建議大家可以集中精神狂練習,然後趕快考掉。像我就是拖了很久,也沒有很衝刺

的感覺,所以到後期都很疲憊。還有我個人完全沒參考機經,第一次考的時候有看一些,

但是完全沒中,而且會影響到考試心理,一直在想會不會出之類的。所以我覺得實力比較

重要,所以第二次考時完全沒看機經。

 

心得的部分是就我特別有感觸的地方來說,如果沒幫助的話也請見諒。主要是希望能夠鼓

勵還在努力的各位,找到對的方法堅持下去,一定會有好結果的,因為我也是受惠於前輩

們的心得文的人!!!還有感謝上帝讓我能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