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prestop (心花朵朵開)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一戰100 + 送佛心得

時間 Tue Jul 16 16:55:59 2013

───────────────────────────────────────

 

 

個人資料

 

《求學背景》   NTU

《英文能力》   學測14指考84 GMAT 740

《考試身份》   全職準備

《考場地點》   地球村漢口、台大

《準備教材》   送佛講義、TPO

《各科分數》   一戰 2013/5/18 R29 L22 S22 W27 Total 100

               二戰 2013/6/30 R29 L23 S22 W28 Total 102

 

 

<Reading>

 

因為從小學英文就最注重閱讀能力,加上之前準備居妹的訓練,所以其實在閱讀的部分

 

我沒有特別的方法,就是做TPO。每回做完一定要仔細檢討,我自己是有把每個不確定

 

意思的單字都查過一遍,每個句子都讀順、讀懂。我個人覺得不需要特別抱著單字書狂K

 

因為理解整篇文章比讀懂每個字更有意義,所以要練習的應該是閱讀的流暢性。另外要

 

提醒的是:用電腦練習跟用紙本練習真的差很多!我剛開始很鐵齒,硬是用紙本練習,考

 

前兩周開始用電腦做題目的時候發現感覺差超多,緊張了好幾天,我自己的做法是在電腦

 

上練習,用紙本檢討,推薦給像我一樣對紙本有特殊情感的捧友們。

 

<Listening>

 

這部份是我的痛,多花了一個月準備二戰,結果才多一分,可能無法給大家太好的建議。

 

主要的練習材料還是TPO,每回都要重複聽到細節都有聽懂為止,不要急著看逐字稿。平

 

常交通時間用哀鳳聽電台,有個APPPodcast,裡面應有盡有,快去下載!另外,如果你

 

自以為看英文電視節目是在練聽力,試試把字幕關掉或遮起來,這樣才真的是在練

 

聽力,我整個六月天天看18-21台,催眠自己在練聽力,覺得自己聽力進步好多好厲害喔~

 

二戰成績猶如當頭棒喝,於是我試著拿東西遮住字幕,發現我聽力根本超爛!

 

<Speaking>

 

口說的話,我自己覺得我是從零開始,今年三月之前,我上一次講英文是在升高中暑假的

 

英文會話班,絕對沒有誇張!高中時期就不斷閱讀閱讀以應付考試,上了大學發現大家英

 

文都講得好好,於是鴕鳥心態就出現,心想:我就是不會講英文,你咬我啊!

 

但是托福要考口說 oops! 所以一開始我去上了貴鬆鬆的外師一對一口說課,這是逼自己

 

講英文的最佳管道,因為你不說話就跟老師大眼瞪小眼,而且學費很貴,會想要好好練

 

習!兩三堂課過去開始有點膽量了之後,我開始找語言交換夥伴,讓自己多一點機會講

 

英文。再來就是讀書會!在送佛找到了很棒的讀書會組員,一周兩到三次,一次一回TPO

 

互相給對方feedback,考前練機經一二題。還有就是送佛會規定要交作業,每周七題,

 

不要小看這七題,一題要講到順都要花我半小時QQ 是個很好的練習。

 

<Writing>

 

寫作算是我最有心得的一個部分,一開始一篇要一個半小時,還被老師說像在聊天,當

 

時真的超挫折的,英文寫作邏輯跟中文寫作邏輯真的很不一樣!因為每週都有預約送佛

 

助教時間,所以等於強迫自己每周練習兩篇,慢慢的抓到感覺,但還是沒有自信,感謝

 

送佛的Austin學長給了我一劑強心針,教我寫作的架構和告訴我其實我的流水帳敘述方

 

式把故事交代得很詳細,也是不錯的方式(我本人講話就是這樣,實在也改不掉XD),之

 

後信心大增,原本一篇還要四十分鐘,因為下筆前都擔心這樣好嗎?這樣可以嗎?有了

 

信心之後真的很不一樣!行雲流水(自己講)

 

<送佛心得>

 

當時選擇送佛就是因為它的售後服務實在太好了!!太合我這大嬸的胃口了XD

 

開始上課之後到課程結束半年內,每個禮拜六都可以預約助教時間,而且基本上只要你

 

有去助教時間,老師都會認得你,會關心你的考試狀況並且另外給予協助。(其實我現在正

 

要出發去找Joyce老師救我的聽力跟口說,有點來不及了,趕快打完收工)

 

推薦送佛給

 

需要短時間參加考試的人,因為課程很短,只有六周(另外還有衝刺班,但我不熟)

 

需要有人盯著讀書的人,因為每個禮拜都有作業,想偷懶都不行

 

需要有助教時間可以問問題跟一對一練習的人,大推送佛的售後服務 <3

 

 

打完收工,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