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ninishen (ninishen)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三戰100+送佛心得
 時間  Fri Jul 13 08:50:00 2012
───────────────────────────────────────


*考試日期: 2012/1/14
*考場:板橋地球村
*成績:R:27, L:28, S:20, W:25 TOTAL 100
*準備時間:2個月半


*心得:
總共考3次, 開始準備後2個月內考了2次, 只有84和82, 到第三次才破百。在此主要和大\
家分享如何進步的。


*閱讀
重點不在做多,在於檢討,掌握出題的方式。我覺得托福考試會有不少陷阱,所以要掌握\
解題技巧。我練習的教材就是TPO還有黃金閱讀的其他線上試題。做完後一開始不論對錯\
我都會參考一個大陸的網站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418937012_1_1.h\
tml, 去了解老師解題的思路和我有甚麼不同,學習他的解題技巧,這是重點。統計自己\
最弱的題型,好好突破與檢討,為何老是錯這類題型,就是解題技巧還不熟練。再者,要\
求自己速度,在18分鐘內做一篇並能夠精準答題。


*聽力
托福裡最重要的一項,並且在短期內其實很難提升。必須累積到一定程度才會一次爆發,\
所以趁早開始準備。我的教材也是TPO,練習方式是按照送佛建議將每個主題分類,並且\
搭配眾文分類字典背單字。念到很煩的時候我會打開電視上網"Animal Planet"的網站收\
捷徑,就是要對題目熟練到聽題目時就猜到會出哪題,答題時會知道哪裡是陷阱,這就靠\
練習和細心的檢討,針對錯的題目好好思考為何寫錯,陷阱在哪。


*口說
我三次都20分,口語真經是超好的教材,第3次考試6題口說都和口語真經我做過的題目一\
模一樣,我還是考一樣的分數。對我來說是投資報酬率最低的一科。我覺得口說在短期內\
進步非常難,基本上把它說順,很難抱太大的期望。如果短時間要拿破百,口說拿到基本\


*寫作
獨立寫作參考送佛建議將OG 185題分類的方式先練習,針對不同TOPIC想好筆記很重要,\


*送佛
送佛對我的幫助主要是提供我各科的準備方式。真正進步其實還是靠自己下功夫練習與檢\
送佛對我的幫助主要是提供我各科的準備方式。真正進步其實還是靠自己下功夫練習與檢\
祝大家準備順利!


 


推 kidealistic :感謝分享!                                         07/22 1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