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ynthia1205 (  )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三戰破百+送佛心得
 時間  Fri Jun  8 02:05:10 2012
───────────────────────────────────────


2008??  R:22 L:27 S:19 W:22 Total:90


2011/8/21 L:19 W:22


2011/11/14 R:27 L:26 S:23 W:24 Total:100


2012/05/12 R:23 L:28 S:24 W:28 Total:103


前情摘要:


在大二時有考過ㄧ次IBT:90 ,那是最剛開始沒有雞精的時代。


2011/10又考了ㄧ次,原本以為經歷過遊學、工作英文應該有長進,結果還是在90左右打
轉。誇張的是,我的聽力從多前年的27變成19,原本還以為我眼花了。由於申請國外學校緊
迫,所以選了ㄧ種最速成的方式突破申請美國研究所的托福要求。送佛剛好是著重於聽力\
的加強,同時又提供批改寫作的服務,這是我選擇補習的主要兩個原因


 


板上有許多大牛很仔細的分享每科準備心得,所以就不再贅述每一科的準備方式。我主要
想分享的是聽力部份。托福考試的每個環節都與聽力環環相扣,除了聽力部分以外,口說\
的反駁重點、細節皆需要聽到。所以如何提升聽的技巧就很重要。


我主要是以以下這幾種方式加強:


1.背景知識加強:先觀察自己比較弱的分類文章,在針對分類知識去做相關知識吸收
ex:我看 Tim& Moby加強。好處有二
A.聽到相關考題,不會害怕,因為已經練習過很多相關文章。若真的沒聽到,也可以用吸\
收的背景知識推敲答案
B.強化對關鍵字的敏感度,更容易了解聽力內容


2.分類文章加強:在練習完所有TPO(1-23)以後,在開始分類練習。Ex:把所有天文類
的集中聽,集中整理常出現但卻不熟悉單字、一錯再錯的題目。歸納出錯的原因以避免再\
次犯錯



3.考點敏感度:聽力中開頭、結尾、比較、轉折語氣;答案選項出現沒有聽到的資訊
、定位錯誤刪除,一定要把握。這也是老師一直強調的重點



4.持續練習:每日最好練習2-3小時(集中精神,不需要睡睡醒醒練整天)



前幾次的托福考試都很緊張,申請學校截止日的逼近、國際學生托福對低門檻的要求多少\
都有影響到實際上場考試的實力
再加上前幾次考試都有在考前一兩天先上大陸知名網站看看名師猜題,其實對於考試的感\
覺多少都有影響,更會分散考試當天注意力的重點。
往往變成想要豎起耳朵偷聽有沒有中雞精,而不是仔細聽耳機裡的聲音。
托福
不要想太多,反而能考出最佳成績。


雞精的部分,我推薦當作平常練習使用
(我自己在2011年是有個三人讀書會練過2009-2010年大部分的口說題目)



由於自己懶惰+上班+處理申請學校事情還有人生大事,只有斷斷續續再次複習TPO 1~23 \
一個禮拜
(只聽完天文+地科),就又再次花錢買成績(2012/5),這樣的分數已經很滿意了。



小小的練習聽力+雞精使用方式提供大家參考


 


--
3. 電話號碼
做題慢,主要是因為我搞不清楚重點,而且summary題總是會花我非常多時間回頭找
    背起來,不過有些一直重複的還是記起來了,之前有考過機考的GRE,有背了老方的


能力算是長期累積的,大學時就有訂TIME雜誌在看,老實說剛開始看的時候很痛苦,因為
這麼多Orz. 年初考GRE, 自以為托福不用多加準備, 於3月進行
於是決定不能再荒廢下去,否則我同學都畢業了我可能還在考托福QQ



我大概今年二月底考了GRE,機考成績不錯
很多人告訴我,準備過GRE托福就不用太擔心
我半信半疑,加上學校課業忙,加上偷懶的心態,所以一直沒有好好準備


暑假還跑出國玩,出國之前考了第一次托福
成績出來之後想說還好嘛,亂考還可以有這種成績


考完第二次10/22就發現不太對勁了,當天馬上報了11/12的場次
然後上網開始找補習班,於是在板上找到了送佛,馬上寄信給送佛問開班資訊
送佛的助教(或老師本人)回信非常中肯,也很直接
他說:"沒有準備的狀況去try luck,那這就是不理智的作法,跟燒錢一樣"
言下之意,不贊成我還沒準備好就失心瘋,報這麼近的場次


但在這種火燒屁股的情況下,我也只敢讓自己不斷燒錢了


我先提幾個我後來反省,非常錯誤的觀念


1. 指考88分,GRE的Verbal破700,平常念很多paper和原文書,不代表閱讀能力還可以


2. TPO之外的聽力教材還是有差,主要原因是你會習慣這個人的發音和口條
   時間不夠的人建議直接練TPO,好好檢討內容一組可以花掉一整天


3. 托福沒有比GRE簡單,你給GRE多少時間,就應該給托福一樣的時間



我很後悔當初輕看托福,導致現在多花了很多錢,少申請了幾個deadline早的學校



-----------------------------以下是送佛心得-----------------------------------


送佛是一個非常沒有補習班感覺的地方


所謂補習班感覺,就是多多少少有商業氣息,畢竟補習班是營利事業


我當初是衝著"衝刺班"的課程設計報名的


天真的以為衝完一個月就可以level up (我是上11/1-11/19的衝刺班)


其實我知道這次破百,多少是因為我當時狀況好,不是真的實力足夠



但是如果你不是跟我一樣,這麼take risk,這麼匆匆忙忙


如果你只有兩至三個月左右的時間,覺得自己摸索太沒有效率


送佛是一個很適合你補習托福的地方 (希望這樣不會像打廣告@@)


我真心的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送ETS這麼多錢


我大概列點解釋為什麼我覺得送佛很好


1. 老師上課是教解題技巧,所以課程時間很短,不拖泥帶水
   (如果有補過來欣GRE的人應該就能體會什麼叫作上課拖泥帶水)
   剩下的時間就是讓你自己回家練習那些解題技巧


2. 每周末有高分助教時間
   這些助教非常厲害,是對托福題型滾瓜爛熟的人
   例如閱讀,我本來是要問某幾題的某個選項為什麼錯
   結果助教竟開始分析托福文章有哪些類別,考題有哪些類別
   對哪些文章,哪幾種考題,你要用怎樣的技巧和邏輯分析它


   我聽了很慚愧,他們練到這樣,我可能不及他們的十分之一
   但是反過來說,助教們把他們砸時間領悟出來的技巧教給你了
   你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吸取到精髓,超划算的!


3. 講座
   我參加過閱讀講座,非常有幫助,同樣的也是教你特定題型的解題技巧
   當然如果你閱讀速度很快,整篇文章能理解的人,不需要這種技巧
   但是像我這種不喜歡看長文章,有閱讀障礙,每次考托福閱讀都沒寫完的人
   這些技巧可以幫你省非常多時間(請參見我閱讀成績的進步)


4. 我想要強調
   以上三點都是在說送佛的老師和助教可以教你很多有用到不行的技巧
   你知道這些技巧之後,在作TPO的時候實際練習"使用"這些技巧
   我個人的經驗是,熟悉這些解題技巧後,練習帶來的幫助會加乘


   我自己矇著頭練TPO的時候,總是覺得花了很多時間
   除了增加閱讀和聽力數量,背了一些單字,好像沒有其他的進步
   如果要以熟悉英文的方式準備托福,我可能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但是知道這些技巧之後,我每次練TPO都很有收穫
   似乎一次比一次更知道解題的感覺是什麼
   說實在,我英文有變好,但真的不多,等申請完還要另外加強,才有資格出國生活
   但是我必須在短時間內應付考試,所以就只能靠這些撇步了



5. 最後,送佛強調事後的練習
   所以他們非常歡迎學生問問題,學生不問他們還會很傷心XD
   而這樣的教學態度,也讓學生問問題沒有壓力


   我之前有上過別的補習班的口說小班
   老師教得很好,也強調每週批改口說作業,定期skype面談,算是很有互動
   但是一周上一次課,課外時間也很難和老師當面請教
   老師感覺很忙,問問題會有壓力,最後也不太敢問問題
   而且幾周的課程結束就真的是結束了,就很難有瓜葛了


   但是我覺得準備托福很容易會有盲點
   若不是有經驗的老師和助教們提點,我可能一直抓不到要領
   作TPO錯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只好自己找一個說法說服自己
   拿去問助教才知道根本想錯方向
   助教把你這題釐清了,你之後就不太會錯類似的題目



------------------------------------------------------------------------------



我本來不打算花那麼多時間時間分享的(畢竟火燒屁股了!)


但是我覺得送佛和托福板對我幫助太大,希望也能幫助其他人


最後再強調一次好了,我怕我說得不清楚@@


如果你有比較多時間紮紮實實準備,不用補習,參考板上分享的文章就很夠用


如果你跟我一樣好不容易抽出空,想要極大化這段時間的效率,願意花一點補習費的話


我真心建議你去送佛問問課程資訊,也許會適合你


但是千萬不要和我一開始一樣,覺得補完就可以大躍進了XD


我也是補到一半,發現悔不當初,然後痛定思痛密集準備,才能有此進步的!


 


如果時間允許,就盡量早點準備吧!


希望大家都能得到理想的成績!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04.221
推 ivan1209:Verbal 700 UP 怪物嗎 @@                                12/06 14:53
→ lansilote:V700up如果是考機考的話,只要有雞精幫忙,不會太難...   12/06 15:36
→ lansilote:但如果是在台灣考V700up,那絕對是怪物中的怪物!!!       12/06 15:36
→ lansilote:以上是以舊制來說…新制不適用~~                        12/06 15:37
推 waine:最後一次分數大躍進耶~很厲害!你覺得有什麼關鍵點嗎         12/06 15:47
→ ShowEye:對啊 我是考舊制機考 雖然我很認真念 但其實就是運氣好     12/06 15:47
→ ivan1209:我以為是筆考 跪倒                                      12/06 16:29
推 lansilote:但拖福破百這個絕對是實力了!!恭喜原po破百^^            12/06 16:57
※ 編輯: ShowEye         來自: 140.112.4.185        (12/06 20:50)
推 charliehope:恭喜恭喜!!!                                         12/06 2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