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moan6140 (naomi)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88=>100  2戰+送佛心得
 時間  Thu Jun 21 17:41:30 2012
───────────────────────────────────────



戰績:
一戰:T88   R27 L22 S18 W21 @台北火車站旁的地球村
二戰:T100  R26 L25 S22 W27 @桃園火車站附近的地球村
(2012/4/28)
準備時間:一個半月


背景:
理工科系大四,學測15級分,大三暑假考過GRE(PBT)
大四上在美國當交換學生


教材:
OG,送佛講義,TPO


相隔第一次考托福大約有一年,第一次考是因為要交換學生,
而這次是為了申請明年研究所秋季班。
上了三個星期送佛衝刺班,我覺得對我幫助還蠻大的,以下分享各科準備的心得。


 [Reading]


第一次考試時很努力在練習Reading,所以二戰時花比較少時間準備就...


不過我覺得Reading最重要的是檢討,這這樣才會了解自己在哪一部分比較弱,
進而多多加強那一部分。以我來說,我最常錯的是最後一題,常常選到次要的答案。
後來就重點練習TPO最後一題,摘要能力就漸漸變好了,所以多練習和檢討都很重要。


 [Listening]


我覺得listening除了要聽懂之外,最重要的是練習作筆記。
這也是我認為送佛listening課幫助最多的地方,Joyce老師會教如何抓到考點
(ex:轉折語氣 or 個人想法),這樣可以降低作的筆記只有枝微末節、考得都沒寫到
但筆記做一堆的情況。另外,我覺得檢討很重要,每次做完測驗,Joyce老師會圈出
筆記上考題的key point,這樣就會清楚自己哪裡有漏掉,多練幾次並很認真檢討
就會發現好像比較容易抓到重點。


另外,老師說如果聽力要進步,每天要聽3hrs的聽力....這點我就沒做到
所以Listening的成績不太理想


至於 60 second science 我個人覺得它可以練習你聽力的速度,
不過對短期訓練考試幫助不大。但是在美國,有些人講話速度就是這麼快,
而且還會很多個字連在一起講,可是如果你聽不太懂別人說甚麼,
會有點難融入當地美國人的團體內。
所以我覺得60 second science適用於準備去美國前的預備練習。



 [Speaking]


口說是我最弱的部份,所以我花不少時間準備。
因為我很容易緊張,一緊張講起話來就會結結巴巴,而且腦袋一片空白。
因此送佛的Joyce老師叫我用題海戰術來熟悉題型,如此一來,
至少在緊張的時候還可以套模板來講,而不會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講。


我覺得錄音是很好的方法可以檢討自己speaking哪裡要加強。
我的練習方式是同樣題型一直練,練到自己滿意為止
(且每講完一次就聽自己的錄音檔,然後改進剛剛自己講不好的地方)。


speaking的筆記也很重要,如果筆記有寫到的細節越多,
講起來也會比較簡單,不會剩很多時間在那裡發呆,但是還是要會圈重點。
送佛的Joyce老師教我們在準備的15~20秒鐘,要先快速圈出重點,
不然也有可能會造成還沒講到重點45秒就過了。
因此作筆記、圈重點、以及內容說的順序分配的很重要。
但最重要的還是練習再練習!!


此外S1S2可以上網搜尋一些例子,並且做分類。
這樣如果考到類似題型,那些例子就派上用場啦XD
每個分類大約2個例子,且有詳細的敘述會比舉很多例子但都用一兩句帶過好。


 [Writing]


整合寫作的部分,我覺得送佛的Karen老師的範文寫的蠻好的,
所以我有用她的模板加上模仿她的主要架構,練個幾篇熟悉題型就夠了。
但是,聽力的部分我覺得蠻重要的,漏寫細節或是寫錯細節會差很多,
所以我覺得整合寫作練習聽力的部分和作筆記要多練習!


而獨立寫作我也是利用分類文章練習,Karen老師有先幫我們把類似的題目寫在一起,
所以只要把類似的題目,找個2~3個例子並有詳細的內容,這樣就很足夠了。
或是可以找找坊間有分類文章的書也可以。
很感謝我朋友借了我一本分類文章的講義,使我在做分類作文時輕鬆很多 ><


 


 [後記]
這次準備托福很斷斷續續,上衝刺班時,除了上課時間也幾乎沒有在練習...
只有到考前最後一星期發現快完蛋時才努力衝刺。
感覺上托福只要努力,投資報酬率還蠻高的,雖然這次考試不盡理想,
還要考一次.....崩潰...
但是看過很多篇版友的心得分享和自己練習後,比較知道怎麼準備。
感謝大家的無私分享!!
各位不論是要申請學校還是要正在準備托福的戰友都一起加油吧!!!


p.s.我覺得地球村的人員服務態度都很好,考試設備也都不錯,而且都管得蠻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44.133
※ 編輯: imoan6140       來自: 140.113.144.133      (06/21 17:46)
推 kidealistic :謝謝分享                                           06/23 1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