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abewch (yabe)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一戰104 + 送佛心得
 時間  Thu Jul 12 21:13:45 2012
───────────────────────────────────────


考試時間: 2012/5/26


考試地點: 公館地球村


分數: R29 L25 S23 W27 Total 104


背景: 112理工科系、學測15級分、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通過、GRE 640/800/3.5



前言


    如果對TOEFL完全陌生的話,建議先去Xination部落格


(http://xination.pixnet.net/blog)逛逛,裡面的解釋非常清楚,看完就可以對TOEFL有


完整的了解,也可以知道一些常用的縮寫是什麼意思(例如OG、TPO等等),裡面也有非常


詳細的準備方法和資源(例如各種解題技巧、口說和聽力模板等等),總之準備托福一定要


去逛逛就對啦!



準備教材


OG、TPO、送佛講義、Xination部落格



準備方法


Reading:


    我習慣先看題目問什麼再去文章內找答案,這樣一來做到最後一題的時候,整篇文章


也差不多都看過,就可以回答最後一題了,各種題目的解題技巧在Xination部落格裡面已


經有很詳細的解說了,所以就不再贅述。考試的時候如果做完還有時間一定要記得檢查,


建議把不確定的題號記錄下來,這樣要回頭檢查的時候比較方便。


Listening:


    剛開始練習聽力真的是有很大的挫折感,常常不知道到底什麼是重點,後來才知道其


實每篇聽力都是有”結構”的,關於這部分的說明我很推薦版上windxx大大的文章,大家


可以去找來看看,又好笑又有內容喔!我在做題目的時候會寫筆記,不過我認為聽懂比做


筆記更重要,千萬不要為了做筆記而漏聽了重點。另外,真正考試的時候時間要掌握好,


不能卡在某一題太久不然後面的題目可能就來不及作答了。


Speaking:


    考試前最擔心的就是口說,這部分送佛計畫的老師對我的幫助很大,我覺得準備托福


的過程中進步最多的應該就是口說了吧!Speaking要注意的重點有兩個


1. 答題的流暢度很重要,短暫的hmm, well是可以接受的,但不要停頓太久,如果發現講


到一半會卡住,可能表示想要表達的概念太難了,盡量把想說的東西簡化,用簡單的英文


來表達,對於提升流暢度有很大的幫助。


2. 準備模板有助於了解答題結構,但不要太拘泥於模板,有時候遇到的題目沒法完全套


用上去,一開始練習我有使用模板,但後來考試的時候就沒有照模板念了,練習久了就會


知道答題的結構是什麼。


Writing:


    考試的時候一定要留時間檢查,尤其注意時態、單複數、第三人稱動詞變化等等,利


用最後幾分鐘減少這些簡單的文法錯誤比多寫兩三句話更重要。


[Integrated]


    我考試的時候有用模板,我覺得模板對於文章的架構很有幫助,建議自己準備一份模


板,但有幾個重點要注意


1. 不要太多字,如果因為模板太多字而來不及完成內文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2. 模板不是重點,聽力的內容才是關鍵,就算模板再怎麼漂亮,用詞再怎麼優美,漏聽


重點的話分數就不會好看。


[Independent]


    我個人覺得Independent的重點是"結構",就是開頭段、三個理由、以及結論段,


其中每個理由都要有具體的例子,如果是舉自己的經驗更好,整篇文章的結構大概如下


--
開頭段
表明支持/反對立場
概述三個理由


理由*3
Topic sentence
Supporting sentence
Example


結論段
總結立場及理由
--


    如果有清楚的架構並且減少文法錯誤的話,要拿G應該不難。另外字數的影響應該不


大,我只寫了27X個字但還是有G,不過如果可以的話寫到300字以上會更好。



補習


    送佛在聽力和口說上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而且他的優點是小班教學,所以老師可以照


顧到每位同學,針對同學的問題給予feedback,像Writing和Speaking這兩項如果有老師


幫忙修正缺點的話就很有幫助;另外,補習也可以節省摸索的時間,讓我能很快進入狀況


,包括了解考試的題型、有系統的教材等等。如果沒有補習的話,建議還是要找一些朋友


一起準備,以免有自己沒發現到的盲點。



最後祝大家都可以考到理想的成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9.81
推 aleks       :好心得分享 推!                                    07/12 2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