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745856 (邱陰)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一戰102送佛心得
 時間  Sat Jul  7 20:06:59 2012
───────────────────────────────────────


準備時間 : 送佛正規班補習六周 + 自修兩個半月
準備材料 : OG + 戰勝新托福聽力 + TPO + 老美185
考試時間 : 6/17
考場 : 台北LTTC(台大後門)
成績 : R28, L24, S23, W27   Total 102


=================================================


以下是自己的小小心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之所以會在上完送佛後兩個多月才去考試,
是因為自己除了要忙課業跟實驗之外,還有參加其他活動,
因此上課期間除了交作業之外,並沒有很充足的準備!
才想說晚一些再去考試!
以下是各項準備心得!


R
由於是先考過GRE才考托福,對於單字及考試技巧都有一定的熟悉度。
因此每次練習前12題都還OK,但是主旨大意題跟細節題卻把我整慘了!
所以上完課之後就回去找高分助教詢問如何對付這個問題,
後來才發現GRE和TOFEL其實還是有差!
托福考很細,每個字都是可能個關鍵!
也要非常注意每個轉折詞,才能抓到哪些是重要的主旨,那些只是副標。
我檢討時其實沒有很仔細,
就只是是練習抓文中正確答案的關鍵字,藉此摸熟出題方式~



L
其實自己考試的時候很失常!
因為自己下載的TPO是一個對岸作的整合軟體,說真的還不賴!
可是考試方式跟真實有點差別,所以...一開始被嚇到然後亂了手腳!
當下有點想放棄!
不過還是硬撐的撐完了!!
在準備的時候,以上課所說的一些小撇步,要注意的點為主。
抓不到這些點的時候就是搞清楚老師在講甚麼,到時候亂猜還有個道理!
檢討時,就是不看文本,重複聽,除非聽了三四次真的都還聽不懂某句,才去看文本。
另外,要猜題的話,要好好抓邏輯關係(考GRE時的撇步),
若是某些題真的完全沒聽到,可以利用前面寫的一兩題的選項來猜!
只要聽出來態度,應該多少都能猜到!


S
口說真的受送佛很大的幫助!
上課時老師強迫跟同學互講,鼓起勇氣衝出每一個字,假裝自己很行...等等的,
應該都騙到不少分數XD
然後老師也提到一個不賴的方式,
除了每天洗澡用英文自言自語總結自己的一天,
用不同的字、句型來講同一句中文,
再來就是帶著耳麥像個瘋子一樣對著麥克風講(沒插線也沒差)
然後我是個手要動來動去才講得出話的人,
所以就瘋狂亂動XD
另外我只有背每題開頭第一句的模板,這樣我才開的了口!
最後習慣後就自然而然有自己的起承轉合!


W
寫作也是受到高分助教很大的幫助!
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寫作,考GRE時AWA也沒有準備的很充足,所以也不高...
不過這次高分助教幫我點出那些語句是中文思考,
怎麼寫比較像是native speaker!!!
幫助真的頗大!
也讓我養成前兩分鐘寫草稿的習慣。
最後老美185真的是個不錯的東西!
看久了就習慣老美的寫作,也提供了很多點子的發想!
我寫作都沒有背模板,只有背一些很漂亮的用詞,
跟許多許多的連接詞,幫助自己銜接上下文!
個人覺得打字速度快也有幫助,
我整合寫了三百個字,獨立四百個字,接的算順所以才有不錯的成績吧!


以上,供大家參考囉!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70.218
→ kidealistic :謝謝分享唷                                         07/15 1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