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new27 (
*小新*)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在職準備 一戰102+送佛心得




 時間  Mon Apr 30 00:28:17 2012




───────────────────────────────────────




 




          
R     L    S       
W       total




2011/8/28 
27    28   23      
24       102    (
菁英站前)




 




首先,我想跟大家強調,沒有想清楚的話千萬不要離職準備考試,這是硬傷,而且考試是絕對




不應該影響自己的工作的,兩者絕對是有辦法同時進行!




小弟的分數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並不高,但一戰破百的分數給我自己很大的信心,也很感謝送




佛的幫忙….時間將近一年了,其實會上來PO文的原因,是最近打算再戰,翻開以前的講義,




忽然對送佛給我的幫助很有感觸,大家就把這篇當作心得文看看杯!!Lol




 




其實去年會在八月這個時間考,是因為暑假旺季,時間幾乎都選不到,那時候工作遇到瓶頸,




心裡忽然有種很想出去念書的衝動,於是下定決心,要準備托福考試,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




一個能夠完完全全靠自修的人,但我又沒有太多太多的時間跑補習班(上班真的很忙!),




是一些同學的建議下參加了送佛,於是利用下班之後的時間去上課,我只能說…壓力真的好




大啊!!!!!!!!好忙好忙~~




 




R




我覺得閱讀方面很大的靠實力,平常有空的話多讀英文書報瞜!送佛我學到很多有用的解題




方法,應該說是讓我在臨場不會亂掉,那些題型那些可能在心裡都有個底,但修行真的是在




個人,我認為托福的R普遍不算太難,只要好好準備,單字量沒有太差,熟悉真實考試題型,




該目標都要放在25以上




 




L




聽力跟口說是我感覺幫助最多的地方(自己感覺),聽力真的不是要”全部聽懂”,是要”聽




懂重點”,當初就是因為要全部聽懂亂了步調


,後來才發現有些重點聽到,最重要是要記住

而不是聽了後面忘了前面,我覺得送佛老師這邊講解得很好很清楚,對我本身幫助很大



 




S




口說的部份是我進步最多的!這邊真的要好好的謝謝老師,上課的時候一題一題的題型講解




說明,那時候的我真的沒空自己去弄懂這些!然後上課的時候都會逼大家回答XD,回家還有




練習的功課,我那時候就因為這樣反反覆覆,每天為了交功課逼自己練了好多遍,老師還會




給你評語跟指導,就默默地從不敢說進步了很多,雖然23而已但我很滿足了,我後來回去自




己有下功夫,把老師給的方向繼續整理出自己的回答模式跟方向,所以我認為自己的努力還




是非常必要的!




 




W




寫作的部分我認為要多練習,那時候作業我都有認真做(雖然常遲交),但有feedback總比自




己寫完不知道寫得怎樣好,我的分數不是太高就不誤導大家了,但我覺得整合寫作的部分我




在送佛學到很多,一個點打一個點,有時候自己寫完就知道自己寫得好不好了,這部分我認




為透過多練習是可以拿高分的!然後我認為老師上課給的模板很好用,考試很足夠了!托福




是生活化的英文不是艱澀的語文學,太矯揉造作的模板反而不好,




 




我覺得送佛還有兩個是我認為比較特別的,一個是助教很熱心,所以我可以適時的得到一些




回饋,同時


高分助教(考得好的同學回去幫忙),可以讓我接受到最新考試方向,不同解題思





,而且有問題的時候不會找不到人解答,如果沒有補習的人,一定也要找到一個英文比你





好準備過考試的朋友或者組讀書會

,以防有問題卻浪費時間找不出答案的情況


另一個是老師上課的時候會逼大家回答,回家作業也會逼大家繳交,老實說那時候上班要搞




這些真的蠻煩的,有時候我錄口說都錄到半夜兩三點,但是這真的是讓我進步很多很多的地




!!第一步要跨出去很難,但有人推你那一把就不難了,我很感謝這種有壓力的方式逼自己




進步(被動@@)




 




還有我很喜歡送佛的原因,是因為老師不像課程結束後跟你一翻兩瞪眼的師生關係,我之後




在工作、申請學校、人生規劃遇到的瓶頸上有在臉書上跟老師討論過好幾次,老師也利用




過送佛下課後的時間跟我分析過,所以我很感謝…雖然後來我選擇的建議是回職場繼續累




積我的經驗,然後我就進入另一個無間地獄XD…完全忙到沒時間來分享自己心裡的想法…




anyway…我希望把自己在送佛受到的幫助,分享給更多人,如果你




也是類似的情況,可以參考看看,每個老師教學方法不同,或許會找到適合你的!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18.166.72.176




bogua       :PO的心得文給同為上班族的我莫大鼓勵!!             04/30 00:55




bogua       :不過想請問一下你前前後後準備托福時間大概多久?      04/30 00:55




tootoobenee :allen兄恭喜啊!!!祝申請順利囉~~~              04/30 13:36




angela212420: 同是在職準備                                   
04/30 15:49




standing    :推推~~在職準備真的很Orz~~                      05/01
10:48




fovegang214 :恭喜                                              
05/06 1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