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k07570429 ()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一戰99+送佛心得




 時間  Sun Apr  1 12:10:21 2012




───────────────────────────────────────




 




考場:台北車站登峰




準備教材:送佛講義、TPOOG




 




因為大學四年都沒有接觸原文書...




原本就已經不怎麼樣的英文程度又更糟了...




 




去年十月決定要考托福,報名11月的送佛正班,




開始對考試有概念,但是課程結束後(大概十二月中)有一陣子有比較鬆懈,




因為在準備學校的期末考...,主要是趁寒假衝刺,(2/5上考場)




 




分數:TOTAL99 R25 L26 S23 W25




 




是個有點尷尬的分數...不過以準備的時間和自己的程度,




其實還算滿意了...




 




考場的部分我覺得登峰這邊還不錯,




是小小間的但是還滿舒服的,




Speaking的時候有一點容易會彼此打擾,




但其他都沒什麼好挑剔的!




 




 




READING




 




 




這是我算是比較弱的一環




因為看原文的能力比較弱  一開始念TPO都感到非常吃力




有一種「多給我十分鐘就好」的感覺...




這部分我覺得只有自己能夠幫助自己




網路上看了很多不同的閱讀心得




但真的要自己去嘗試




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步調




 




我有嘗試過先看題目再回去找答案




也有試過一次看完文章、各段先看topic......




 




最後覺得自己還是比較習慣先盡快看完整篇文章




把文章的邏輯架構建立後




看了題目再回來找不確定的答案




 




然後單字的能力比較弱如我的




送佛老師說的一些結構上的閱讀方法就很有用了




大致掌握文意的脈絡和轉折




即使有一些單字看不太懂




也還可以把它當作符號看過去:P




 




 




LISTENING




 




我對於聽力部分原本是比較有信心的




可是考試的時候有點小恍神了一下...




 




不過聽力的練習我覺得做筆記是很重要的




但就跟閱讀一樣 
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聽力我習慣做筆記 
一開始很雜亂




有點像是亂槍打鳥 
聽到什麼記什麼




不過後來在課堂上跟老師練習幾次




看老師寫的筆記




比較知道要怎麼從聽力中去找邏輯




也可以把筆記比較分出清楚的架構




 




自己寫過一次筆記




對於回答答案的信心增加很多




雖然未必會去看筆記找答案




但就像是在幫自己重新建立一次聽力的邏輯一樣




幫助很大




 




然後就是送佛老師說的練習方法我覺得幫助也很大




一開始聽過一次寫完筆記後




不要急著對答案




把自己覺得模糊的地方再聽第二次(我會習慣用不同顏色比在原本筆記上補充)




看自己少聽了那些 
聽錯了那些 
然後如此直到這篇確定都聽懂




然後再來對答案




慢慢的練習聽的次數就會減少了




聽的邏輯也會建立得比較快




 




SPEAKING




 




這部分我也是非常弱(到底有什麼不弱Orz)




主要練習的時間就是回家錄給老師聽




下課把握時間去和老師討論




老師大部分都會鼓勵學生




但也會很詳細的把錄音檔案中發音比較模糊或是有問題的字挑出來和我當場練習




這種幫助非常大!




 




另外上課的時候抽點的制度也讓人進步很快




因為腎上腺素使然...都會非常緊張...就會逼自己快速吸收XDD然後反應就越來越快了




 




建立模板的部分我覺得送佛老師給的模板很好




因為都不會太複雜 
交給我們的是架構




還是要靠自己去發揮




所以聽力和口說的能力就相輔相成  在多練習聽力後  會發現口說也慢慢有進步




 




我也會拿老師給的模擬解答  像是練朗誦的方式多念幾次




讓自己習慣講英文的速度  速度慢慢進步後音調和清晰度也會慢慢進步




 




WRITING




 




這部分我照著老師說的(主要寫兩個main
reasons
但都有盡量發揮)去練習




在考前半個月密集的寫了十幾二十篇請朋友改




把很多小地方的片語用法和句型練熟




每次的topic挑不同的主題




然後把大致上每個主題的題目都練出一套比較習慣的模板和用字




這樣上場時可以趕快把題目歸到某一個自己練習過的類別




然後就可以比較快把大致模板寫出來




 




老師上課幫我們分類的OG題目類型我覺得很不錯




還有一魚多吃的概念在後期練習進入焦慮期時很有幫助!




告訴自己努力回想以前寫過的主題有哪些可以用的




這樣或許一個段落想起之前寫過的部分就可以解決了:P




 




--




 




最後我覺得上課老師只是把方法和考試的模式交給我們




回去要自己多找時間練習  每個禮拜的作業照進度去做




給自己一定的進度 
即使很忙也要達成基本量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上送佛的課程我覺得很開心的是  也找到了自己平常可以增加英文能力的方法




不僅僅是面對托福而已!




 




然後其實TPO我只寫了八回左右  但是每一回都有很詳細的檢討和查詳解




在練OG的時候是不給自己時間設限  慢慢練




但是TPO就有計時  然後每篇練習要求在18分鐘以內




(雖然實際上場第一篇就寫了快25分鐘...)




對於自己閱讀能力的掌握  上場後也會比較不那麼慌張




 




練習到後來




雖然TPO還是錯很多




雖然口說還是很剉




但是總是有一種 
自己在為了某個目標努力  然後多少有看到自己的進步




那種欣慰的感覺:))))))




 




所以  祝福大家都可以成功征服托福




這篇心得很謝謝大家看到最後!




 




雖然我還是要去準備二戰了...QQ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22.120.236.18




acronycal   :PO帥哥                                          
04/01 1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