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arkD (
達克豬)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87=>110  3+送佛心得




 時間  Mon Feb 27 06:54:49 2012




───────────────────────────────────────




 




考場: NY Pi Academia




 




110/17/2010   91=25/24/18-LFF/24-GF




212/11/2011   87=25/20/20-FLF/22-FG




302/11/2012  110=30/28/23-FFF/29-GG




 




背景:




94年指考83.5,貓大英文榮譽學程,菁英2XXXX元的全科班,10/25/10~09/24/11兵役,




11/16/11GMAT: V30
AWA4.5
,送佛310堂衝刺班




 




用過教材及用法-----




 




眾文分類字彙(黃黑色):: 如果已經買了就加減吧,太多字還是太偏了,文章太短,句構




倒是有些值得學




 




Barron's: junk




 




OG: TPO擴充包書籍版,除了有真題,還有最權威官方指南,只是都是英文guide




    由於出版成書,一定伴隨一堆廢話,看這指南來瞭解考試應該沒有看板友心得快




 




高分新托福120閱讀(知音閱讀): 我覺得還不錯,便宜(重慶南路天瓏書局買簡體版)




高分新托福120聽力(知音聽力): 可多段條快語速及選字段重聽功能很有幫助




調快2~3格比較有效果




 




longmanspeaking: 除了Q1Q2,其他可視同junk,當然太閒單純想練英文而不是應付考試




                   就另當別論




 




Cambridgespeaking: 太難,again,練英文倒是不錯




 




教材王TPO: 1~2套用PPT考前模擬下上機考感覺就好,其他全部分拆開來練兵




 




楊鵬難句+分析: 蠻推的,RE/AT+TOEFL兩相宜,雖然我只草草看過一遍,




但念完當下真的有進步的感覺。




 




-----以下為學習過程,太閒的再看-----




 




其實單看2~3戰的經歷好像很威,但考慮到我從大三就開始在接觸TOEFL,居然要到大六




才考出個像樣成績...我有的同學都已經出國拿到學位了..shame on me




 




我還記得大三時有跟另2個同學組讀書會,雖然績效有點慘不忍睹XDDD倒是有讓我認識到




我的英文底子差到不行,當時就先買了眾文跟06年出版的Barron's,眾文當兵前慢悠悠




地好好看完一遍半,Barron's全部只寫過1 篇閱讀,其他空白..




倒是知音閱讀跟聽力以及TPORW有下功夫,1戰考前其實我感覺就差不多會考9X




考量到我只認真準備了2周,其實還算不差拉...




 




從大二倒是有開始從grey's anatomyPB等影集讓自己娛樂之餘可以累積英文實力,




但現在想想是很可笑= =...看影視學英文跟看影視娛樂幾乎兩馬子事!!




 




畢業到1戰前2個禮拜其實都很鬆散的在準備,如果當初那2個月有實在的下功夫,應該




早就破百了..




 




然後,兵役對我英文能力影響不可不大,雖然其實我的爽單位有千把時間可以準備




英文,但..for some reason,沒好好把握QQ,所以11個月的中文+台語環境+準備GMAT




+1戰間隔太久,雖然補了送佛想抱抱佛腳,但結果顯然不盡人意,在外國看到2戰成績




整個心情超down,又要重考了...崩潰~~~




 




--------------所以重點,我何德何能可以在2個月從87進步到110?-------------------\




---------------




 




1. 我底子不算差了,尤其這3年來TOEFL版的文我大概沒漏幾篇,應試技巧沒啥進步空間




 




2. TPOlistening我把所有的音檔(不含題目)MP3 speed changer(免費一個月,可調




   語速不影響音調,就把檔案丟進去轉乘你要的%數,我電腦用了2個晚上,包含一些




   手動程序,把全部音檔語速調過)前三篇簡單的我調成120%語速,後面難的我對話調成




  
105%/
講課調成112%。我強烈相信用快語速搭配TPO及知音練習聽力有很大的效果,




  
for a few reasons.




   i.
1
戰前有用知音調快2格練=>L24(我最廢就聽力,有此結果還算欣慰:) )




      2戰前沒練過不同語速=>L20.............




     
3
戰前有調TPO語速來練=>L28




 




  
ii.
為啥不用其他練聽力網站?




     
ANS:
他們的phrasingTOEFL有不小差異。




          
Also, pause
TOEFL差很大,EX:60s
science
,這網站音頻的pause




          
奇差無比,如果我們用那種pause去考口說應該會拿L




          
我覺得用60s或是CNN那些資源練習而能考好聽力的不是因為網站很適合準備




          
TOEFL
,應該是他們本身底子就不錯了。




 




3. 各科詳細檢討並吸收:




 




Reading: 這真的很吃閱讀功力,技巧相信有把TPO做過一遍很難不掌握到,所以...只好




        
先推一下楊鵬難句囉XD。不過我這邊在分享下我自己有掌握到的技巧




 




   1.
看完一段回答那段題目再看下一段,很多網友分享過。但如果閱讀能力不好的




     
建議每篇寫之前先跳到後面看有沒有"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題,稍微看下




     
選項,這樣從第1題做下來到後面,中間有看到有線索就很容易對上。




 




   2.
according to paragraph
題,回文定位要抓對,不過這跟閱讀能力有很大掛勾就是




     
,不同1. 這個不要去看選項,因為1~2個段落對我們記憶與統整資訊能力不應該




     
有太大負擔,所以看完段落直接做此類題型不該有太大問題,即使有不確定選項,




     
你剛看完段落記憶還很鮮明,再回文定位應該都還蠻快能找到。不過有些超難篇章




     
真的沒辦法,EX: 個人對green
icerberg
那篇, 隕石成分那篇都看不大懂




 




   3.
單字題先看字義,再看文意,再看字意...這只能自行體會惹O.O




 




   4.
高光題: 提取重點資訊提取重點資訊提取重點資訊提取重點資訊提取重點資訊




 




     
怎麼提取呢..當然也是跟閱讀能力有關..however,
沒辦法一步答案選到位的,




     
可以反過來去提取選項的資訊,EX: 原句: A B C亮。錯誤選項可能就




     
: A
B C暗,當然文章經過改寫,suppose我們看不懂A/B的資訊,但我們有抓




     
C亮的資訊,所以你看到選項說C暗,那當然就刪掉了。




     
基本上,所有錯誤答案的設計都是其來有自,如果你這次看不懂選項錯在哪,就要




     
去檢討是哪個字詞或expression的意思沒catch到導致理解不正確或不完全,




     
EX:
讓步字眼altough, despite所跟的資訊屬於次要,如果你沒抓到,選項把重心




     
調到讓步資訊,自然就會選錯。




 




   5.
插入題: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418937012_1_1.html




     
看這網站學這題差不多了




 




   6.
summarize
: 之後越練越覺得回去看每段首句+尾句很不靠譜,有寫到幾篇是把




     
段落主旨放在段落中間的,所以這題真的還是很重理解,但依樣用4.的刪去法




     
還是好用




 




     
但大家想必常常卡在最後21,這時候就要看你時間夠不夠,夠的話挑比較順眼




     
(
資訊好像有提到比較多)回文定位段落重看,重看時請跳過例子/細節,抓主題思想




     
出來,這時候答案還沒浮出來就只能再去定位不順眼選項的段落重看。




     
其實都是廢話,通常大家這時候時間都嘛很緊了...所以...理解能力還是要自己加




     
強的。




 




     
有時間想練閱讀的,除了楊鵬難句,基本上科學期刊或新聞都是可以下手的材料,




     
請重理解,不要看到字就查,把字都查出來你當然會看懂那篇文章,但除了字彙量




     
短暫增加,你的閱讀能力其實沒長進。試著以至少1句為單位去分析文章,有陌生,




     
不甚理解的句子,嘗試分析他的




     
立場(支持/中立/反對   
for/against whom)




     
功能(假設/論點/證據   
for/against which)




     
提出人(作者/其他學者/大眾)




     
當你看完一篇文章,能夠釐清這些時,即使你有大把生字要學,卻已經是個合格的




     
reader
了。




 




     
補充下,如果r欲破27的,你練某一篇常常超過18,那是不合格的,基本上難篇才會




     
18分,簡單的14~15分都有,像我考試時有一篇就有用到18,但3+14篇下來我寫




     
完還有16分鐘多....




     
所以練習時大家雖然都以13篇為單位,但各篇都請計時一下,這樣你會對答題的




     
PACE
比較有感覺,我自己是6~7題時會看下時間,不夠就要加快了,這個"加快"




     
是再次提醒你恪守reading的原則,提取重要資訊,不糾結垃圾資訊。




 




 




Listening:




 




我的練習SOP:




做完題目=>檢討完=>先把不熟的熟悉(1~3)=>有完全不認識的單字/片語/




句構表達看TEXT去認識一下,然後把該句+前兩句聽過1~2遍,容易記住那個單字的




scenario=>全部重聽,有miss=>聽到全部抓到為止。我3戰前TPO4~23回有這樣做到。




所以難的一回作題到檢討完可以花超過2小時...




 




我個人覺得聽力真的沒啥技巧,有聽到就是有聽到救世會理解,沒聽到不管是你抄筆記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