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ennis911199 (
隨波逐流)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心得] 一戰100+送佛心得




 時間  Sat Mar 31 22:28:13 2012




───────────────────────────────────────




 




南京東路地球村考場 
一戰 R27 L25 S23 W25  100




準備教材:送佛講義+OG+TPO




 




 




各位托福板的板友大家好啊~




分享這篇文章希望可以鼓舞許多程度本身不是那麼好的同學,




首先先感謝大家進來看我的這篇文章,也從沒想過可以發心得文~




因為我當初剛準備TOEFL時,其實是剛被GMAT狠狠得蹂躪以後想說稍微轉換個心情,




一個剛被GMAT揍爛的人+私立陽明山大學非英語科系+英檢中高級寫作40分,




連我這種條件的人都可以一戰100,我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




 




以下就一一分享我的準備方式以及如何考的!




 




在此之前我先小小抱怨一下我的考場,這個考場就是在小巨蛋旁邊,




我看板上相當的推薦,其實他的環境相當的不錯,教室跟電腦看起來都蠻新的,




問題可能是我相當的衰,一開始在讀題目時,我的Loading卡在2%卡了10分鐘,




我舉手舉了半天也沒人理我><最後只好自己走過去讓他幫我換電腦,




還有~中場休息後,我的電腦休息時間以及到0,但服務人員不管按什麼鍵,




他就給我卡在歸0的畫面好久,最後服務人員在那邊試了快15分鐘,




我心整個懸在那,一直覺得我是不是要改天重考了..連聽別人口說的心情都沒有...




至於其他的方面都相當的不錯!在台北有要考的還是蠻推薦去那邊的,




能像我那麼衰應該也蠻難的。




 




 




首先,正如我前面所說,帶著失志的心情跟托福打了第一個招呼,




我在讀OG時根本完全讀不下去,所以爬著板發現大家蠻推薦送佛計劃邊跟著報,




送佛幫我很大的一個地方是,他幫我了解整個考試在考什麼以及怎麼考,




省去了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以及老師跟助教真的會不停的叮嚀您要交作業,




對於我這種被動的人其實蠻有用的。




 




~~~要高分最主要的!!絕對還是自己!!不管有多好的老師你自己不努力絕對無法高分,




 




首先是閱讀這一方面:




  我非常的清楚,考托福我想要上100我的閱讀是絕對的關鍵,




因為我對我的聽力相當的有信心,可是口說跟寫作我很清楚我比較無法短時間提升很多,




我一定要拿閱讀的分數來補到口說跟寫作這一方面,




因此,我狂做黃金閱讀,我幾乎把我所有的題目都做過了!




但其實狀況有時也真的差很多,考試前兩天我做了一篇竟然一次錯了7題,




也就是錯了一半,但後來同一天再做卻又可以全對。




不過相較於GMAT的閱讀,真的是輕鬆很多,因為他已經一段一段幫你定位好,




我作答方式就是一段一段看下去,最後跟著順序把文章看完,我覺得這樣的效率最好,




假如一開始先嗑掉一篇真的很難抓到重點。




接下來我很推薦一個技巧,也是我考試當天為什麼可以閱讀衝高分的原因,




就是要擅用REVIEW鍵,REVIEW鍵真的很好用,你可以直接跳回你之前曾經做過的題目,




很多題目我在當下其實沒有很確定,因此我會先把題號記下來,




等到我最後寫完SUMMARY再回去看,真的救了我很多題,因為他有時候自己的答案會露餡




礙於篇幅關係,要解釋如何看出露餡有點難。




總之,各位可以試試看,留一點點時間在做完全題目跳回去看,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接著是聽力這一方面:




  因為聽力我其實本來就很好了!TPO練習都有27以上的水準,




那天因為題目真的蠻難的,碰到兩個跟植物有關的LECTURE




所以掉到了25。我可以給大家的建議就是平常實力如何累積,




我每天都會看CNN STUDENT NEWS以及一天的ADVANCED




ADVANCED真的是很棒的一本雜誌,有很多知識,且可以有效地提升英文,




從以前我看美國影片或電影也都是用英文字幕去看,所以這對我的聽力也相當有幫助。




 




而口說這一方面:




  口說則是我在送佛進步最多的地方,老師每堂課都練習一種題型,




其實因為我非常容易緊張,第一次上課時老師要我講給大家聽,




我講得簡直是一蹋糊塗,而要進步的秘訣就是多講,




做好自己的模板,多練模板。到後來,我的模板部分越來越少,




多用自己的觀點,講得也會比較順。另外就是我JJ完全沒中,但我把裡面的口說寫作題目




練完。也真的是非常好的練習。




還有有機會的話最好多講給別人聽,因為別人可以聽出你的問題點,




也可以增加你的緊張感,在這邊要特別感謝送佛的老師以及我女朋友!




 




最後則是寫作:




  首先整合寫作真的是聽力要好,字數不是重點,只要把模板做好,




聽力該聽到得觀點寫下去GREAT拿得到。




而獨立寫作的部分真得是個大難題,我前面說過我英檢寫作拿了個很慘的成績,




就是因為我的格式非常不好,之前經過GMAT AWA的訓練我已經進步非常多。




重點就是,要有三個觀點去支持你的論點,而三個觀點的那三段要有三個轉折語,




最後要用例子去強化你的觀點,而在結論句方面則是要REVIEW你的三個觀點。




有些牛人說字數一定要衝到400以上才好看,其實真的不用,




我考試當天只寫了300出頭的字,但只要觀點有對,例子有支持,分數就不會難看。




另外推薦大家一定要剩5分鐘檢察,我考試前每天至少寫3篇作文,




每次檢查後都會檢查出一堆錯誤。




 




 




 




  實在是很謝謝大家把我的這篇文章看到最後,




托福這一役對我而言實在是相當重要,它給了我自信心告訴自己不會輸別人,




未來還有許許多多的戰役希望自己可以一一去征服。




 




  有時候,我們要的並不是名或利,也不是財或富,




而是用實踐力對著目標以及夢想來努力證明自己的存在,




套句日劇菜鳥總員的台詞"激盪夢想,點亮明天" 希望自己可以努力做到,




接下來要再次面對GMAT大魔王的挑戰了,希望有人可以互相分享GMAT.TOEFL教學><




  最後祝大家都可以順利破百~~~~




 




--




人生會遇到的謊言,你目前遇到幾個呢?




 1.同學:我都沒唸啊,不知道為何考這麼高。 2.來賓:大家好,我只簡單講兩句。




 3.老闆:我不會忘記你的貢獻。             4.職員:明天我就不幹了。




 5.商人:跳樓大拍賣,只到今天。           6.明星:我們只是朋友。




 7.男孩:乖,不會痛的。                   8.女孩:這是我的第一次。




 9.父母:我幫你把紅包存起來了。          10.小吃店歐巴桑:帥哥!你要吃什麼?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14.42.76.233




編輯: dennis911199    來自:
114.42.76.233        (03/31 22:30)







dennis911199:哈哈~580!                                          04/01
00:14




maggie0619  :恭喜耶!!                                          
04/01 01:31







dennis911199:兩個月吧...                                        04/01
18:50




goshBee     :恭喜恭喜!感謝推~                                 04/23 1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送佛 Beat TOE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